兔子不吃胡萝卜

There is a god. I have rights.
天有上帝,我有权利。

人类活的真是虚无

      世界、人类的发展最终都会走向灭亡,与其说是向死而生不如说是客观规律。与地球、宇宙存在的时间相比较,人类几千年的文明不过是昙花一现,享受着当下的我们殊不知未来早已决定毁灭……


      无论是璀璨的文化、摄人心魄的美景、精密可颂的智慧与科技,都是虚无中的真实,我们所经历的、感受的、不过是由离子构成的、本质上完全相同的物质罢了。如果断言,它们存在的意义就是荒谬的。


     与庞大的世界相比,我们的狂欢算得上什么?沉溺与网络——这疯狂现实中的虚拟与假象,不过是透过迷雾看迷雾罢了。



      现代人的成就、构筑在架空数据上的成就,无法留存给后人,甚至无法在客观存在的地球上留下任何的痕迹,终归是属于现代人精神胜利般的骄傲。


      倘若说世界的存在是虚无、没有意义的——在一切都消亡后也什么都无法留存,只是源自于奇点的重生、下一次宇宙的构建而已,那么数据更是遥不可及的泡沫式文化繁荣。



      在此请允许我抱有悲观态度对事物进行阐述,抛开带有积极色彩的辩证,我将对事物抱以最单纯的单角度定论。


      一切客观存在的事物都将走向毁灭,无论是优秀的教授、某一方面的著名学者;还是所谓“人下人”,从事体力劳动的真挚生存者;在死亡面前都一视同仁。


     所谓名人虽死,在后人心中仍存,也不过是在人类史、在智人文明意义上的“生”,在未来的未来,等人类都消失,地球经历第六次物种灭绝的那一刻起,他们的生命也走向真正意义上的终结。


    他们创造的事物,在人类史上意义非凡的事物,放在人类文明已经毁灭的地球上、也许会出现第七次新生的地球上,再次变得毫无意义。


     与必定消亡的宇宙相比,第七次,第千千万万次文明、生命新生再毁灭,创造智慧再消亡,然后伴随着能量体最后一次熵变,最后与宇宙本身一同毁灭的过程是如此苍白和无力。


     我并不是否定人类各种方面和意义上的成果,而是在思考我们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既然人人都知道什么都会毁灭,与我们生活在地球、并且存在于宇宙这个随时会消亡的物体之下,却又毫不自知,仍按照他人、长辈、社会制定的规则和秩序成为系统的、平庸的人。

      就算考上名牌中学,成为社会精英,不还是按照乏味无力的规则继续当年学生时代疲惫而贫乏的生活法则,默默无闻度过一生,成为永远不会被后人传颂的(尽管最终还是会被遗忘的)普通人、工厂里一模一样的机器?

      我们都无力改变将要到来的末日(或者更久一些就要到来的末日?),但总有人不甘成为历史的尘埃、人类发展进程中的垫脚石。

     虽然,结局已经注定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